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燃氣泄漏了,大家趕緊關掉氣閥,趕快撤……”12月18日17時左右,烏魯木齊市健康路徠遠花園三棟高層里瀰漫著濃濃的異味,高層居民立即緊急撤離,而當相關部門趕到現場檢測後,大家才知道,樓道異味是暖氣管道中的臭味劑所致。
  12月19日上午,記者來到徠遠花園,3棟高層樓道里仍留有較重的味道,但居民們已恢復了正常生活。“沒事兒了,不是燃氣泄漏,是暖氣里的味道,物業和社區都給大家解釋了。”2號樓居民魯女士說。
  1號樓居民李瑾(化名)告訴記者,18日17時左右,她正在家看電視,忽然有民警敲門,“我開門瞬間,一股類似煤氣味的味道迎面而來,民警說可能是燃氣泄漏,要趕緊撤離。”
  因為當時電梯已停用,李瑾從16樓走樓梯下樓,而社區和物業工作人員則上樓繼續疏散樓里的居民。
  據小區物業工作人員介紹,徠遠花園三棟高層共有居民590多戶,18日下午在家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物業接到消息後疏散了近300位居民。隨後,經燃氣集團的人檢測,燃氣沒有泄漏,可能是暖氣里添加的臭味劑,“我們又找了換熱站的人,結果真的是臭味劑”。
  記者從事發片區換熱站瞭解到,為檢查線路跑水以及防止居民偷水情況,12月18日中午,換熱站工作人員在管線中添加了臭味劑。
  換熱站負責人宋先生說,這是今年供暖期第一次添加臭味劑。因為暖氣管道是封閉式的,通常如果不是有人長期放水偷水,或者管道出現泄漏,臭味是不會散髮出來的,而這次的臭味是順著2號樓下的管道井擴散出來的,所以味道比較大。
  宋先生說:“雖然臭味劑對人體無害,但是通過這次居民們的反映,我們會考慮下次減小劑量,或採取其他方式。”
  12月19日下午,記者從新疆燃氣集團瞭解到,今年供暖期以來,已發生多起居民誤將暖氣臭味劑當成燃氣泄漏的類似事件,據不完全統計,天山區有一天曾接到過20多起這樣的反映。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小區暖氣臭味劑被疑似燃氣泄露 300居民忙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