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談判的潛力嗎?
題目:正在逛街時,被一個推銷員纏上了,他一直鼓吹你買東西,還用激將法直指你的缺點,並加以誇大,你會怎麼辦呢?
○ 有點動心,心中考慮如何殺價 ○ 莫可奈何聽他說完,還是不買  ○十分反感,堅持不買 ○為求脫身,馬上掏錢
你是: A、有點動心,心中考慮如何殺價
解析:你給予自己和對方,都有很大的彈性空間,讓彼此都能有所發揮。不會拒人于千里之外,也會謹記自己的原則,審慎考慮利弊得失,希望創造談判桌上的雙贏局面。
你是: B、莫可奈何聽他說完,還是不買
解析:有人說過你『鄉愿』嗎?因為你總是怕傷到對方,破壞感情,所以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和想法,不輕易表露出來。久而久之,你自然成為別人眼中耳根子軟的濫好人,在談判桌上,你是個容易被欺負的角色。
你是: C、十分反感,堅持不買
解析:只要你在心中訂下了底線,就沒有人能改變你的想法。若對方又不照你的規矩來,你更加不會給他任何機會,是談判桌上的強硬派。
你是: D、為求脫身,馬上掏錢
解析:你是個很衝動的人,會不假思索就答應對方的要求,在談判場合,一下子就被人搶光籌碼。真是恐怖,常常教人為你捏一把冷汗。要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有黑暗的一面,你要思考清楚,不要被賣了,還幫人數錢,願上天保祐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