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神象縱走
仙神象縱走
100年3月13日星期日
朝陽隊22人+新竹 周 老師+啦啦隊1人(穿拖鞋的百岳人)
交通:20人中巴一部,轎車2部
圖:周靖邦
這條路線常有巨型蜂出現的報導,我們選擇這個季節比較不會碰上,但也看到很多小小的蜜蜂,天氣轉熱時,走這條路線要特別小心。
我們今日安排的路線是從苗栗縣南庄與獅潭交界的著名景點「靈洞宮」上登「仙山」,循稜線經「神桌山」,再續走至「象山」出「江夏堂」,是所謂的「仙神象縱走」。
此路線由南向北走,下坡較多,顯然比反向而走的「象神仙縱走」輕鬆許多,整條路線路況都非常良好,布條路標不缺,加上今日極佳的天氣,大隊全程8小時(含午餐、休息1.5小時)就已經完成。
當然這條路線也並不是一般旅遊路線,除了路線冗長外,一路上不少岩稜崖壁,驚險拉繩的場面時有演出,要能順利完成全線縱走,也需要強壯的雙腿與心臟以及靈活的攀爬經驗。
今日參加者共23人,有4人放棄由嚮導賜福兄帶領自神桌山叉路下南庄老街,全程走完者共18人。
本會已完成百岳之余宏志兄,久未參加登山行程,今日興沖沖地復出參加郊山活動,卻忘了穿雨靴或布鞋,這位只穿拖鞋前來的百岳人,送我們到靈洞宮登山口之後,就自行回家了,啦啦隊,一路上成為弟兄們的笑談話題。
登頂仙山之後,驚見巍峨的「仙山北峰」矗立在眼前,綿延的山稜伴著淡淡的雲海往北一直伸展,著名的仙山美景盡入眼簾,今日有此一景,已經值回票價。
行程紀要:
0500基隆小艇碼頭,中巴出發
0715到達苗栗獅潭鄉的「靈洞宮」停車場,下車,整裝。
0730出發。
0800▲仙山(H 967M ),基點遺失。
1200▲桃牛坪山(H 727M 、圖根補點),休息、午餐。
1243再出發。
1305▲神桌山(H 762M 、3-4138),
1350▲神桌山北峰(H 710M 、礦物課521號基點),無視野。1424轉播站鐵塔,小休一下再走。
1429續行。1450▲細湖頂山(H 588M 、礦物課529號基點)。續行過左邊廢涼亭。1510▲大湖嶺(南邦山,H 544M 、無基點),
1539白雲寺叉路,取直。
1541▲象山(H 455M 、3-76),竹林無視野。
1600山神廟。接產道,取左陡下。
1610出「江夏堂」,124縣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