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淘相因一邊考眼力,一邊看稀奇一邊體驗“休息”——
  □本報記者 劉川 張立東 祖明遠
  10月30日,西博會展覽“第二季”新鮮開演。在5天的展期內,又會給市民帶來什麼“稀奇”和“相因”呢?
  農業產業館“漲姿勢”也開眼界
  在西博會展覽第二階段,1、2號館是農業產業館,這也是四川農業博覽會首次加盟西博會,以“展中展”的形式出現。
  會理石榴、鹽源蘋果、雷波臍橙……走進充滿民族風情的涼山館,琳琅滿目的特色農產品讓人目不暇接。會理石榴展場,寫著“南紅籽石榴”的牌子後面已空無一物。“今天上午就全部賣完了。”涼山州會理縣農辦工作人員田文華表示,南紅籽石榴是這三年新培育的一個品種,目前當地收購價在25-28元每斤,大大高出普通石榴的7-8元每斤,但依舊供不應求。“南紅籽石榴籽極軟,吃起來像無籽一樣。”
  本屆農博會還首次設立了川畜禽館、川茶館、川中(藏)藥館、川果菌館等4個特色產業館。走進川茶館,記者看到曾引起媒體關註與爭議的雅安天價“熊貓茶”。據工作人員介紹,熊貓茶採用熊貓糞便種植,一套售價高達2.19萬元。
  外地展商也不甘落後。浙江舟山市海洋與漁業局帶來了三四家企業主打深海魷魚牌,一旁的川辣魷魚味讓人垂涎欲滴;跟隨閩貨華夏行團前來的福建沙縣一家調味品企業則帶來了一款高辣“神椒”供人品嘗。來自安岳的何顯利“不信邪”,被辣得半晌說不出話來,“比我們的小米辣和七星椒還要辣得多啊。”
  國際精品館飽眼福也考“眼力”
  想買印度的寶石?想嘗試韓國的化妝品?想淘點非洲風情的居家擺件?來西博會4、5號館就對了。從充滿異域風情的服裝到精美的手工藝品,來自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泰國、越南、韓國等國的特色商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在非洲展區,來自肯尼亞的參展商露絲把特色手工藝品擺了出來,討價還價,說的都是中文,為了吸引更多觀眾,她還打起了非洲鼓。“我在中國參加了很多展會,非洲的工藝品很受歡迎。”露絲說。
  來自泰國的參展商把琥珀、蜜蠟的原石擺了出來,消費者可以從拇指大小到拳頭大小的“原石”中挑自己喜歡的,論克稱重計費,商家現場打磨出成品,頗有“賭石”的感覺。一位愛好收藏的市民告訴記者,他走完4、5號展館,最吸引他的,是各類由玉石或珍貴木料製成的配飾、擺件,價格從幾十元到上萬元不等,“要考買家的眼力,之前沒有接觸過這些的買百十塊錢的玩玩可以,買貴重的還是要慎重。”
  尚品家居館既可逛展也可休息
  逛展走累了怎麼辦?不用去擠長椅了,本屆西博會在7、8、9號館開設了尚品家居館,這裡有更好的休息放鬆方式。
  尚品家居館吸引了香江CBD等一批傢具廠商入駐,走累了,可以去體驗一下各家床墊的舒適程度。旁邊的9號館還設置了圖書展,不妨買本書,坐在沙發上休息放鬆。如果擔心有人“旁觀”,那就到9號館的膠囊旅館體驗一下吧。
  說是“膠囊”,其實並不小,兩個橙黃色的膠囊上下疊放,近似火車軟卧的效果。每個膠囊層高1.25米,在裡面坐著也不會覺得壓抑,足夠一個身高2米內的成年人休息。裡面還設置了液晶電視、無線網絡和插座,靠坐在被子上玩手機是最愜意不過了。為保護隱私,房間唯一的入口還設置了竹簾,可以拉下來並反鎖。
  膠囊旅館最大的優勢是價格便宜。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膠囊旅館的價格約為每晚80元,約為快捷酒店價格的三分之一。目前,成都已有兩家膠囊旅館,“十一”期間幾乎天天爆滿。膠囊旅館開發公司負責人崔紅波介紹,作為旅館時,每間房只安裝4-6個“膠囊”,人不多,也就不會感覺吵。
  (原標題:西博會展覽“第二季”就這麼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