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偉)近年來,廣州鐘落潭高校園區的“三亂”(規劃亂、徵地亂、建設亂)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註。今年初,省政協主席會議還將加快推進園區建設發展列為重點督辦提案。記者3日從廣州國際健康產業城管委會獲悉,廣州市、白雲區兩級政府不迴避問題,從管理機制、用地規劃、基礎設施等關鍵領域入手整治“三亂”,取得了明顯成效。針對備受詬病的交通問題,園區已開通1條園區內循環線、1條地鐵接駁線,正在建設的地鐵14號線也在園區安排了兩個站點。
  記者3日上午來到廣州國際健康產業城管委會,瞭解到園區建設發展的最新進展。規劃用地方面,市規劃局白雲區共編共管,已於去年完成了高校園區的規劃修訂,補充完善了園區基礎設施的配套。目前,新規劃已經市政府批准,目前正逐一落實。最大的利好則是推動地鐵14號線在園區內安排了黎家塘、新和兩個站點。目前,該地鐵線正加緊建設,預計將於2016年建成通車。  (原標題:地鐵14號線設兩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