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市委暑期青少年
  模擬法庭進社區
  增強孩子們的法律意識
  與自我保護意識
  本報訊 “請公訴人、辯護人、法定代理人入庭。請全體起立,請審判長、審判員、人民陪審員入庭。”7月18日,隨著“審判長”的莊嚴宣告,團市委暑期青少年模擬法庭進社區活動在二七區建華社區如期舉行。
  此次模擬法庭是在市優秀“青少年維權崗”二七區檢察院未檢科的指導排練下,由十幾名社區青少年扮演審判長、公訴人、辯護人和被告人等角色,模擬審理一起未成年人搶劫的案件。
  “庭審”開始後,孩子們很快進入了角色,宣讀起訴書、發表公訴意見、提出辯護意見,雙方展開激烈的法庭辯論,儼然一場“真槍實彈”的抗辯。審判長、公訴人、辯護人個個角色嚴肅認真,一絲不苟,將庭審過程演繹得惟妙惟肖、真實規範。
  現場參加旁聽的8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長接受了一次不同尋常的法制教育。庭審結束後,孩子們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使他們較好地掌握防範知識,增強法律意識,瞭解法庭程序,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法律的威嚴。
  據悉,為了豐富暑期青少年的學習生活,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的法律意識與自我保護意識,團市委組織“青年衛士”和“優秀青少年維權崗”,在暑假期間走進社區、走進農村,開展青少年法制宣傳教育和安全自護教育。
  鄭州晚報記者 李愛琴
  實習生 華麗娟 薑明
  (原標題:團市委暑期青少年模擬法庭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