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20日,韓國珍島,工作人員正在搬運韓國沉沒客輪遇難乘客的遺體。經過多日的搜救工作,韓國方面未能找出更多生還者。
  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22日報道,韓國“歲月號”沉沒事故過去多日,卻始終聽不到任何成功救援的消息,失蹤者家屬正越來越感到疲憊,而因為擔心時間太久遇難者遺體將無法辨認,家屬中要求“打撈沉船”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當地時間4月21日中午12點,在全南珍島室內體育館入口,3名失蹤者家屬在一起談話,一位京畿道安山檀園高中學生的父親談起自己在彭木港看到被打撈起來的遺體的場景。他說:“剛開始以為是我女兒,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另一位父親則對每日只能打撈出數十人的緩慢進度感到沮喪。
  現場還有一名學生的母親因為擔心時間繼續拖延下去,孩子的屍體被打撈起來之時已經無法辨認而開始哭泣。
  截止21日上午,歲月號已經沉沒超過120小時,失蹤者家屬要求“打撈沉船”的聲音正越來越大,因為時間早已超過生存可能性較大的救援“黃金時間(72小時)”,而且家屬們擔心時間長了遺體會認不出來,或者被急湍的水流沖走,永遠無法找到。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檀園高中學生母親表示,隨著時間越拖越久,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擔心遺體會在水中腐爛。一名失蹤者的家屬代表表示,他們已經要求政府在4月24日之前完成生存者確認和遺體處理工作。但他未就24日以後打算採取何種做法表明立場。
  但考慮到那些仍然抱有希望的失蹤者家屬,主張“打撈沉船”的家屬則還處於小心謹慎的狀態。
  檀園高中學生家長金智哲就認為,自己的女兒一定還活著,並表示“不應該草率打撈沉船,使幸存者處於危險境地”。另一名從首爾趕來的名為李恩妮的老人,則在珍島體育館哭求海警能夠“努力展開救援工作”。
  考慮到這些家屬的心情,希望馬上打撈沉船的家屬要求隱匿自己的名字。  (原標題:韓沉船失蹤者生機渺茫 家屬就是否打撈現分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