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博鰲4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史莎)4月11日上午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分論壇“大學校長對話:教育的國際化”上,來自海南的百姓代表向教育部前副部長章新勝發問:海南的教育不如內陸,那麼從小學到高中這種教育,如何讓海南趕上別人的步伐?章新勝對此回答,海南的優勢有八個字要特別珍視,要用於教育,從娃娃開始,那就是海南的生態,海洋、熱帶和旅游。
  章新勝認為,海南是中國的寶島,是中國唯一熱帶的海洋和最大的海洋省,要清楚地知道自身的價值在哪裡。“海南的比較優勢有八個字,即生態、海洋、熱帶和旅游,這一定為海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視了,而這一優勢就是要被用於教育,從娃娃抓起。”他說。
  章新勝舉例道,對海南整個生態的保護來說,包括沿海生態安全問題,總部在日內瓦的全球最大的自然和自然資源保護組織就曾強調,保護海南生態安全最重要的是它的珊瑚礁群等。“有些地方珊瑚礁被消滅的太多,紅樹林也被砍伐的太多,印度洋的海嘯和日本的海嘯就是最大的災難教訓。我們中國人叫道法自然,要尊重自然界的規律,十八大也提出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因此就生態這點來說海南的教育就可以帶頭。”  (原標題:章新勝:海南應從生態海洋等自身優勢出發抓基礎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