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類車,它們有著優良的血統但價格卻並不是那麼的讓人望而生畏,不過因它們的餐飲設備推薦小眾路線使得它們的銷量並不怎麼出色。大眾尚酷、奔馳B級等車型雖然小眾但它們在細分市場的競爭力也相當有優勢。
  有人說,2013款尚酷1.4TSI GTS和2012款奔馳B180這兩款車一個酷炫ssd固態硬碟一個玲瓏,讀者馮女士想給自己買輛個性小跑車,應該選哪個?且看對比。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王真珍
  【外觀PK】
  尚洗碗機酷前衛奔馳優雅
  (尚酷 19分 奔馳小分子褐藻醣膠 19分)
  2013款尚酷1.4TSI GTS的三圍是42室內設計48mm、1810mm、1410mm,軸距2578mm。尚酷是大眾旗下一款非常具有運動色彩的車型,車友對尚酷外形的喜愛毫不吝嗇,提起尚酷脫口而出的就是“時尚,前衛,十分的有個性”。
  2012款奔馳B180的三圍分別是4359mm、1786mm、1558mm,軸距為2699mm。B180前臉採用了雙窄橫幅格柵,不僅更優雅而且更加運動,同時格柵的尺寸也更寬大。前大燈也採用了家族式風格造型時尚且科技感更強。
  從外觀上看,奔馳比尚酷略大,但兩車都不約而同地加強了運動範兒,一個前衛一個優雅。
  【動力PK】
  尚酷加速更快
  (尚酷 19分 奔馳 18分)
  尚酷2013款 1.4TSI GTS版搭載了EA111 1.4TSI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22Ps(90kW)/5000rpm,峰值扭矩為200N·m/1500~4000rpm,配備7擋雙離合變速箱,最高時速為200km/h,百公裡加速時間為9.7秒。
  2012款奔馳B180搭載了M270 1.6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22Ps(90kW)/5000rpm,峰值扭矩為200N·m/1250~4000rpm,他配備的也是7擋雙離合變速箱,最高時速為200km/h,百公裡加速時間為10.2秒。
  從數據來看,兩車在動力輸出上基本無差,奔馳B180的扭矩輸出可在1250~4000rpm持續輸出,區間比尚酷稍為寬泛;而尚酷在加速上更快更具優勢。
  【用車PK】
  後期用車費用相當
  (尚酷 18分 奔馳 18分)
  前面已經說了兩車在動力輸出上咬合得很緊,而在油耗上,兩車差距也不大,根據網友提供的綜合油耗,尚酷8.2L/100km,奔馳B180是8.3L/100km。
  保養方面尚酷享受3年或10萬公里整車質保。首保在7500公里進行,之後每7500公里進行一次更換機油機濾常規保養。保養費用河南國際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報價為1100元左右,大保養據車況而定。
  奔馳B200享受3年不限公里整車質保。首保廠家建議在10000公里左右進行,之後每10000公里進行一次更換機油機濾的常規保養,鄭州之星提供的保養費用為1700元左右。以上報價僅供參考,具體報價以車況為準。
  綜合來看,兩車的油耗和保養費用上差別也不大。
  【配置PK】
  尚酷更動感
  (尚酷 19分 奔馳 18分)
  尚酷GTS的三幅方向盤採用了極富賽車風格的平底設計,運動真皮座椅還有腳下的三個鋁合金踏板都帶來動感十足的駕駛氛圍。該車還全系標配電子穩定系統、前排氣囊、前後頭部簾式氣囊和兒童座椅安全裝置。
  奔馳B的內飾整體風格協調,有奔馳特有的舒適感,圓形的空調出風口也給內飾增添了一份動感。該車同樣配備電子穩定系統、前排氣囊、前後頭部簾式氣囊和兒童座椅安全裝置。
  【價格PK】
  兩車售價差別不大
  (尚酷 19分 奔馳 19分)
  2013款尚酷1.4TSI GTS的官方指導價為25.58萬元,記者打探到河南國際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現車售價為25萬元,售價小幅下調。而2012款奔馳B180的官方指導價為27.8萬元,鄭州之星目前售價為25.7萬元,價格下調2.1萬元,降價力度較大。
  從記者的瞭解看,奔馳降價力度大,而兩車目前售價差別不大。
  尚酷小勝
  (尚酷94分奔馳92分)
  縱觀這兩款個性小車,無論是動力還是配置,差別都不大,兩車在外形上一個酷炫一個優雅,各有千秋,對欣賞“鋼炮”的朋友們來說,尚酷犀利的外觀設計和強勁的動力系統足夠令人無法抗拒,這兩款個性小車,尚酷小勝。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個性小跑大比拼 大眾尚酷VS奔馳B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