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莫斯科3月4日電】俄羅斯財政部4日宣佈,由於近來俄羅斯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盧布不斷貶值,將從當天起暫停在國內外匯市場的購匯活動,以避免盧布進一步下跌。
   俄財政部此前曾宣佈,從今年2月20日起至5月底,每日在俄國內外匯市場購買價值為35億盧布的外匯,共計2122億盧布。這部分外匯將納入俄儲備基金。
   近來,俄羅斯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受烏克蘭局勢拖累,加之新興市場資本出逃及美聯儲逐步加快退出量化寬鬆,俄羅斯貨幣盧布不斷貶值。盧布對美元匯率目前已跌破36比1的心理關口,創近四年來新低。今年年初至3月4日,盧布對由美元和歐元組成的一籃子貨幣貶值幅度已達11%。
   針對金融市場波動,俄羅斯頻繁採取措施。俄羅斯中央銀行3日意外宣佈,將基準利率(7天回購利率)由5.5%上調至7.0%,以防範通貨膨脹和金融穩定風險。  (原標題:俄羅斯暫停購匯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