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在粵運快車長途大巴上使用平板電腦上網。 歐陽徵朝 攝
  中新網廣州1月22日電 (廖麗麗 歐陽徵朝)春運返鄉途中,一邊坐在長途大巴上,一邊暢享無線上網,而且還是免費使用,這樣的美事讓春運旅途不再枯燥。廣東省交通集團22日介紹,春運期間,該集團所屬客運品牌“粵運快車”已有362台安裝了車載WiFi,供乘客免費使用。
  據廣東省交通集團介紹,在長途客車安裝使用無線WiFi設備,粵運交通公司是廣東省內第一家。目前有362台“粵運快車”長途大巴已經開始免費為乘客提供上網服務。乘客坐在客車上就可以通過信息平臺獲取道路安全信息、乘車註意事項,還可以獲取新聞、微博、視頻、證券、旅游、天氣、交通等各種遠程信息。
  “以前在大巴上玩手機要用不少流量,現在不僅省了流量費,網速也更快了。”在增城新塘汽車客運站搭乘大巴的陳夢俐向記者演示了一遍如何用手機連上WiFi,連接後網頁出現了游戲、影視、小說等娛樂休閑欄目,從搜索網絡信號到打開一部電影耗時不到1分鐘。
  “之前大部分長途客運車輛都配置了車載電視,乘客上車之後被動地接受車載電視播放的內容,在移動互聯網快速發展的今天,智能手機快速普及,所以推出免費WiFi,為乘客提供便利,也進一步增強我們企業的競爭力。”粵運交通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在客運市場競爭很激烈,需要在創新服務意識和營造優質服務上下功夫。
  如今,粵運交通公司的客運班車車載WiFi已覆蓋102條省內線路。通過運行測試,性能良好,可以滿足30多名乘客使用手機同時點播視頻服務內容。
  廣東粵運交通公司黨委副書記饒鋒生介紹,今年將推廣在陽江、梅州、肇慶、河源、佛山、深圳文錦渡、汕頭中心等7個地區級一、二級“粵運客運站”和“粵運快車”安裝無線WiFi設備,對“粵運客運站”及自營“粵運快車”逐步實現免費無線WiFi全覆蓋。
  據估計,今年春運期間,粵運交通公司運營的客車運送旅客將近1600萬人次,較2013年增長3%至4%左右。饒鋒生表示,粵運交通公司將在探親、返鄉、旅游等熱門線路增開班次,並制定應急預案,根據人流情況及時調整客車安排,確保運營安然有序。(完)  (原標題:廣東首現長途客車裝WiFi供春運乘客免費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