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北市衛生局今天(16日)公佈市售火鍋料抽驗結果,抽驗50借款件產品4件不合格,都是凍豆腐,已經令販賣商和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
  臺北市衛生局針對市辦公室出租售火鍋料抽驗,共抽驗50件產品,其中檢驗10件凍豆腐,有4件檢出含違規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標準為不得使用,販賣店家分別為大地煮忠孝分店、唐宮蒙古烤肉、火鍋世家永吉店、陶御軒永吉店,已要求業者將違規產品立即下架。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經追查其中3件凍豆腐來源廠商位於新北市,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處理;另1件在臺北市,調查確認後,將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新臺幣3西裝萬至300萬元罰鍰。
  邱秀儀說,這次違規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若過度食用會刺激腸道,引起胃痛,也會影響肝腎功能;但由於港式飲茶多數防腐劑溶於水,因此可由加水蒸煮,並將水換掉,或烹煮時不加蓋,讓防腐劑隨水蒸氣揮發,降低食入防腐劑的風險。
  邱秀儀也提醒,民眾選購火系統傢俱鍋料時,應註意冷藏產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賣,購買後也應該置於低溫下保存,避免產品因貯存不良而變質。  (原標題:臺北抽驗火鍋產品 4件不合格全是凍豆腐)
arrow
arrow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