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克羅地亞首都大批流浪犬集中死亡 死因疑為中毒尚待進一步確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芃):據克羅地亞多家媒體報道,日前發生在該國首都薩格勒布一家流浪動物收養所的46只流浪犬集體死亡事件,引起了該國社會輿論的高度關註。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調查中,而該國民間動物保護組織則表示流浪狗極有可能死於中毒。
  克羅地亞相關方面已經將流浪犬的屍體運送到了獸醫研究所進行解剖化驗,以確定動物們的死因。儘管官方的檢驗結果還沒正式公佈,但克羅地亞民間組織“動物之友”協會聲稱,據該組織掌握的非官方信息,可以肯定導致流浪犬集體死亡的原因絕不是嚴寒,而極有可能是中毒或其他形式的暴力致死。
  該組織主席說,如此大規模的流浪犬集體死亡,在克羅地亞尚屬首例。他認為,克羅地亞對於虐待或殺害動物的懲罰過輕,刑法對這類事件的量刑是最多一年的監禁,而《動物保護法》開出的罰金則是不超過15000庫納(不到2000歐元)。他認為,相比這起震驚全國的流浪犬集體死亡事件,這樣的量刑實在是難以起到任何懲處和震懾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