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西裝外套部長雅各布·盧時指出
  雅各布·盧:奧巴馬總統派我專程來華,目的是深入瞭借款解中國雄心勃勃的改革方略
  新華社北京花店11月15日電(記者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習近平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保持積極穩定發展勢頭。雙方要繼續落實我同奧巴馬總統安納伯格莊園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把握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大方向,保持高層交往,利用好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中美商貿聯委會等機制,加強合作,襯衫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習近平強調,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莊臣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總體部署。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堅持擴大開放,不僅將為中國發展進步提供強大動力,也將為世界各國及中美經濟合作帶來新的更多機遇。
  習近平指出,中美分別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把各自的事情做好就是對世界最大貢獻。中國將以更大的動力推進改革,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希望美國推進結構性調整,建立穩定和可持續的財政運轉機制,確保經濟穩步複蘇和增長。雙方要在各自深化改革和推進結構調整過程中加強政策協調,通過推進中美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擴大利益共同點,發掘新的合作契機。雙方還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以開放包容心態推動區域合作健康發展,促進世界發展繁榮。
  雅各布·盧向習近平轉達奧巴馬總統的問候,祝賀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成功召開。他表示,美方認為,這次會議標志著中國改革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奧巴馬總統派我專程來華,目的是深入瞭解中國雄心勃勃的改革方略。我將把中國改革的思路和舉措向奧巴馬總統彙報。美方支持中國繼續推進市場經濟改革,這對美國、對世界都很重要。美國也正在推進國內改革,希望通過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等機制,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擴大經貿、能源、氣候變化、食品安全等領域合作。這不僅有利於兩國經濟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美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和地區性挑戰。
  (原標題:中美把各自的事情做好就是對世界最大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