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蘇格蘭地方議會首席部長薩蒙德在訪華期間高調批評英國內政部拒絕兩名中國教師入境簽證之舉是“破壞”蘇中文化交流。
  兩名中國教師是在假期後準備返回蘇格蘭繼續一個教育交換合作項目時被拒簽的。正在訪華期間的薩蒙德說,他已正式向內政部提出抗議。
  英國內政部表示將重審兩案,並表示會嚴肅對待問題。
  上述教育交換合作項目是由中國孔子學院、蘇格蘭政府和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共同設立的。
  作為交換項目一部分,來自中國的教師在蘇格蘭授課,向當地小學生教授中文和介紹中國文化。
  五名來自天津市的教師原計劃在短暫假期後返回蘇格蘭開始第二年的教學工作,但其中兩人簽證被拒。
  薩蒙德說,他已親自寫信給內政大臣特雷薩·梅,表達對事件的“震驚和不解”;他還說,事件可能損害到蘇中關係。
  在接受BBC蘇格蘭電臺採訪時,薩蒙德稱事件傷害了中國人的自尊,拒簽決定必須儘快改變。
  他補充說:“交換項目意義重大。我們認為,如果希望與中國有成功的經濟合作,就必須有成功的文化交流作為基礎。這既是中方的看法,也是蘇格蘭政府的觀點。”  (原標題:英內政部拒絕兩中國教師入境簽證被批“搞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