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彭琰)昨天下午,市政協副主席黃中偉率市政協委員前往寶安、坪山視察污泥處置情況。記者在採訪時瞭解到,像污泥處置項目類的“厭惡型”公共設施選址非常困難,如何高標系統傢俱準建設處理設施取信於民,還需要政府、企業、公眾較長時間的“磨合”。
   污泥是污水處理的主要副產物,2011年以來,我市建成投產28座污水處理廠,目前污水處理能力達到每天469.5萬立方米。數據顯示,2012年我市污水處理廠處理污水13億多噸,同時產生污泥93.4萬噸。我市污泥處置系統建設早在2002年就有過佈局規劃,2007年市政府確立“以大規模集中焚燒減量為主咖啡弄,固化填埋等其他方式為輔”的污泥處置技術路線。規劃近期在城市東西兩端各建一座污泥焚燒廠,分別是寶安老虎坑污泥焚燒廠和坪山上洋污泥焚燒廠,建設規模均為800噸/日。遠期規劃還有二期工程,最後設計總規模為4400噸/日。
   然而原本計劃2012年建成的兩座污泥乾化焚燒廠,受規劃選址反覆調整、建設用地不落實等因素遲遲不能建成。為解決目前的實際問題,市水務局先後建成7處臨時過渡處置設施,目前全市污泥處置設計能力為1760噸/日,不足部分暫時通過外運方式解決。據瞭解,目前深圳污泥處理能力遠遠不足,已經嚴重影響到污水處理廠的正常運行。  (原標題:政協委員視察污泥處京站美食置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rygvlr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